Princeton University in New Jersey 紐澤西州普林斯頓大學



美國有八所常春藤聯盟大學:Brown University 布朗大學,Columbia University 哥倫比亞大學,Cornell University 康乃爾大學,Dartmouth College 達特茅斯學院,Harvard University 哈佛大學,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賓夕維尼亞大學,Princeton University,普林斯頓大學,Yale University 耶魯大學。這些學校都在美國東岸,並且離紐約市都不遠。

上次來到紐澤西州普林斯頓大學,是學姊的先生在這裡讀博士的時候。到他們家聚完餐,他們特地帶我們到校園中逛一圈。記憶中最深刻的是,普林斯頓的學生有個傳統,就是家世好幾代都在此完成學業。學校不知道有多少角落佈滿了一個家族一個家族的紀念碑或拱門。看了一看他們刻在名字旁的科系,原來很多都是讀政治的。政治真的是靠關係,若沒有家族背景,關係的建立就比較難。但也突然覺得,儘管美國政治很民主,裡面似乎還是不免存在著一些些套關係的黑暗。



第二次來到這,是老公第一次搬到紐約來時。因為我自己本身讀的設計學院,是位於紐約市中心,沒有校園,只有一段街道是政府為了我們學生安全而開的步行區,所以一直很羨慕像普林斯頓這樣的大學有著美美的綠色校園。他們的建築不但有歷史,連裡面收藏的也都是滿了歷史。看見這裡的學生外表其實跟我們並沒有什麼不同,但是未來落腳的地方可能跟自己差得很遠。我們後來要去找愛因斯坦的家,可惜沒有找到;但卻意外地來到了校園旁美麗的卡內基湖。夏天的東岸很綠又很藍。這樣的一幅風景,正是最好的證明。我們靜靜在湖邊稍愜,便悠哉地離開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Thank you for visiting! Please come back and visit again!